bigFont.png smallFont.png fontICon.png printIcon.png

杨凌消防积极开展“队站开放”活动

dh_tb.png 首页>精彩蓝焰> 精彩蓝焰

杨凌消防积极开展“队站开放”活动

timeIcon.png 时间: 2022-10-11 16:33
bigFont.png smallFont.png fontICon.png printIcon.png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培养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10月10日,杨凌消防救援支队新区大队组织“队站开放”活动,杨凌高新第四小学50名师生零距离接触“火焰蓝”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对师生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功能、用途和在灭火抢险救援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等,并让他们近距离的参观各种消防器材,以及亲身体验穿着消防灭火救援服,体验了当上一回“消防员”的感觉。面对小朋友们好奇的提问,消防救援人员耐心解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一些消防常识。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营区环境及各个库室,小朋友对摆放在床上的“蓝豆腐”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消防救援人员为小朋友们耐心讲解,小朋友们都目不转睛的认真聆听,干净整洁的内务让小朋友们赞不绝口。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纷纷向消防救援人员致敬并合影留念,一张张欢乐喜悦的笑脸给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队站开放活动,使孩子们进一步认识、了解了消防员,体验了消防员的一些日常生活,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教育目的,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