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Font.png smallFont.png fontICon.png printIcon.png

商洛丹凤消防开展队站开放宣传活动

dh_tb.png 首页>精彩蓝焰> 精彩蓝焰

商洛丹凤消防开展队站开放宣传活动

timeIcon.png 时间: 2022-11-08 11:10
bigFont.png smallFont.png fontICon.png printIcon.png

为进一步掀起“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热潮,加大消防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消防知识的宣传普及。11月8日,商洛丹凤消防组织开展队站开放活动,迎来了丹凤县第一小学的师生走进红门参观体验消防。 

活动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营区,为消防员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随后,消防员带领师生现场观看和体验了使用灭火器进行油盆灭火。并结合一些典型的火灾案例,向在场的老师讲解了如何报警、如何预防火灾和常见家庭火灾的扑救等。在训练场,消防员们展示了原地着灭火防护服、绳结制作和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等技能项目,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师生们看得目不转睛,不断发出惊讶和惊叹的声音。当 小朋友们看到消防车上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时,迫不及待地向队员提出问题。队员们一一介绍了空气呼吸器、液压剪、水带、水枪等消防装备设施的性能与用途,以及消防车辆的功能类型,还让孩子们登上消防车,体验坐在消防车的感觉。随后,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员宿舍、健身房等功能库室,对宿舍高标准的内务,发出阵阵赞叹。 

参观结束后,消防员为小朋友发放了《小学生安全常识读本》、《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以及学习用品,并与学校全体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119”宣传月队站开放活动,消防员与小朋友们热情互动,充分满足孩子们的求知欲和好奇心,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