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Font.png smallFont.png fontICon.png printIcon.png

陕西“四个主动”精准打造消防宣传新格局

dh_tb.png 首页>精彩蓝焰> 消防课堂

陕西“四个主动”精准打造消防宣传新格局

timeIcon.png 时间: 2022-12-07 08:56
bigFont.png smallFont.png fontICon.png printIcon.png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群众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陕西消防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需求”为原则,多维度、多层面、多渠道稳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全方位打造消防宣传新格局。

深化宣传,主动求“全”。各地以传统消防宣传方式为主战场,通过在社区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资料、LED展示等方式,全力达到“见缝插针”、“铺天盖地”的宣传效果。同时,依托社会力量,组织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等开展面对面、扫楼式宣传,指导居民群众查找整改隐患,普及消防知识,全力推动消防安全工作。

重点培养,主动求“准”。各地根据群众实际需求,量身定制各类消防宣传资料,切实提升消防安全培训内容的精准度,通过上门“授课”、亲身体验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讲授防火基本措施、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的使用等相关知识,使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安全意识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

延伸触角,主动求“新”。各地结合宣传工作实际,摒弃以往标语口号式宣传模式,精心挑选贴近群众实际的消防常识,制作家庭火灾预防提示卡,与美团外卖平台成立外卖轻骑小分队进行入户发放,并通过组织消防志愿者进小区活动,教授居民群众用火、用电、用气常识,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和规范,进一步强化群众的防火意识。

搭设平台,主动求“稳”。各地以线上网络为辐射面,安排宣传人员走进小区业主群,线上依托今日头条、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各类消防安全“小常识”、防火技能“小贴士”、火灾警示“小案例”送进千家万户。

随着“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陆续开展,全省各地将统一开展“消防公益说”、“微光成炬 情暖三秦”消防志愿服务、“忠诚保平安,最美消防站巡礼”队站开放、“云游古迹 穿越汉唐”消防主题特色IP联播等系列主题活动,掀起新一轮全民消防全民参与的热潮,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浓厚氛围,为提升全社会抵御灾害的能力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