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Font.png smallFont.png fontICon.png printIcon.png

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聘任灭火救援专家的公告

dh_tb.png 首页>政务要闻> 公示公告

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聘任灭火救援专家的公告

timeIcon.png 时间: 2022-11-30 15:23
bigFont.png smallFont.png fontICon.png printIcon.png

为更好地适应“全灾种、大应急”形势任务需要,破解灭火救援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有效发挥灭火救援专家的重要作用,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在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时提供“专业、及时、有效”的辅助决策支撑,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面向社会聘任2名灭火救援专家,具体要求如下。

一、聘任人数

聘任2名灭火救援专家,其中1名火灾扑救领域专家、1名自然灾害领域救援专家。

二、聘任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作风正派,遵纪守法。

(二)相关部门、行业系统、科研单位和高校院所的非在职专家、教授以及消防队伍退出骨干。

(三)熟悉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在本专业领域享有一定声誉。

(四)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有丰富实战经验和较强指挥能力的战训人才可适当放宽专业技术职称要求。

(五)能够以科学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职责任务,积极参加灾害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指导。

(六)身体健康,男性65周岁以下、女性60周岁以下的退休人员,具有一定的现场工作能力。工作业绩突出、专业技术过硬的地方专家人选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七)无违法违纪、开除公职等不良记录。

三、工作模式

灭火救援专家参与总队全勤指挥部一体化坐班值守,每班1人,每人每月值班天数原则上不超过16天。当日值班专家值守时段分为在岗坐班时段和辖区备勤时段。在岗坐班时段是指在8小时内,专家参与全勤指挥部“一体化”值班值守,在指挥大厅坐班值守。辖区备勤时段是指在8小时外,专家采取远程值守的方式在西安市备勤,随时提供线上技术指导,遇到紧急情况能1小时内赶到指挥中心。

四、职责任务

1.按时参加交接班和上级单位调度,并按要求报告值班期间工作动态。

2.完成本级警情跟踪任务,全面掌握灾害事故现场情况,及时推送安全提示和处置要点。

3.充分发挥专家人才培养传帮带作用,广泛开展培训授课、学师带徒等活动,选拔培养队伍骨干,带动队伍内部挖潜,不断优化队伍知识结构,带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

4.充分发挥专家行业技术领军作用,开展法律法规、应急救援、队伍发展等重大课题和基础理论研究,攻克技术难题、填补专业空白。

5.必要时,赶赴灾害事故现场参与辅助决策。

五、待遇保障

(一)灭火救援专家与我单位签订聘任服务协议。

(二)值班期间,按照300元/天计算劳务费;参与应急救援现场出动,并提供技术支持按照《陕西省消防技术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额外计算劳务费。

(三)因工作需要,产生的住宿费、伙食费等费用参照单位内部管理规定文件执行。

六、聘任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11月30日-2022年12月6日,逾时不再受理。

2.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方式进行,可将个人简历和证明材料打包压缩后,以“姓名+手机号”命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921989334@qq.com;或本人到现场提交纸质材料进行报名,现场报名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二路15号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17楼指挥中心。

3.报名相关材料包括:(1)身份证扫描件;(2)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证明材料;(3)《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灭火救援专家报名表》(附件下载)。

(二)资格审查报名期间同步开展资格审查。

(三)面试考察应聘人员的专业素养、业务能力和职位匹配度。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根据资格审查和面试结果决定拟聘任人员名单,在“陕西消防”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和举报。

(五)办理聘任手续公示期满后,由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与聘任人员签订聘任服务协议,办理相关手续。报名咨询电话:029-86167567。

附件: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灭火救援专家报名表


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