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Font.png smallFont.png fontICon.png printIcon.png

商洛消防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

dh_tb.png 首页>政务要闻> 各地动态

商洛消防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

timeIcon.png 时间: 2022-11-15 10:45
bigFont.png smallFont.png fontICon.png printIcon.png

为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浓厚氛围,切实做好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连日来,商洛消防组织辖区消防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组织对辖区消防重点单位、行业部门、社会团体、公益组织等消防志愿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采取“讲、传、教”相结合模式,重点对消防法及规章的普及、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材如何使用、火场如何疏散逃生、火灾隐患排查、急救知识及消防志愿者工作要素进行讲解。通过志愿者嘉年华活动“手把手”教会消防志愿者连接铺设水带、辨别灭火器是否失效及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并分发了消防宣传知识折页,丰富了消防志愿者们的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志愿队伍的专业性,从而更好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随后,宣传员联合消防志愿者通过设立固定宣传点、走街串巷、上门入户等方式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对日常如何自查自纠身边火灾隐患、常见家庭火灾的预防、遇到火灾如何处理、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进行讲解,提醒群众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一定要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上门入户帮助鳏寡孤独、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查找消除安全隐患。在社区、广场、商场市场等人流较多的地方,设立固定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手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彩页及各类消防宣传品5万余份。 

通过消防志愿者宣传活动,有效延伸了辖区消防宣传触角,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消防宣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